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協助漁民度過寒害災損 邱志偉爭取1億5900萬元產業輔導補助經費】
  今年一月的超級寒流造成北高雄養殖漁業嚴重損失,官方統計災損確定超過7億9600萬。為減輕漁民的負擔,立法委員邱志偉除了爭取到2億3894萬元現金補助及產業重建補助措施,更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中要求漁業署長陳添壽應親自到地方傾聽漁民的心聲,並向漁民說明本次現金救助辦理情形以及後續產業輔導之政策方向。… 更多
  昨日(7/18)上午漁業署長已於永安區漁會大樓召開說明會。目前2億多元之現金救助已發放完畢,而整池、消毒、魚苗及益生菌等補助項目,共計1億5900萬元經費,目前正發放中。
  今年一月寒害過後,漁民為盡快恢復供應量,各漁戶放養魚苗的時間都相當接近,收成時間約落在今年10-11月左右,恐發生集中上市導致價格崩落問題,應有因應對策。因此邱志偉要求漁業署輔導漁會規劃冷凍加工漁產品的行銷模式,協助漁民增加銷售機會,拓展多元通路。
  會中也針對「設施養殖」、「氣候變遷」、「魚塭防寒設施」等議題進行討論。關於漁塭是否導入興達港火力發電場的溫排水水應用於養殖漁業,刻正由海洋局進行可行性評估。至於邱志偉力推的漁業保險,目前漁業署已透過保險公會進行自然人養殖戶的生產狀況、風險評估及保費試算的階段,並已舉辦多場說明會。邱志偉將持續爭取漁業保險試辦及保費補助。
  邱志偉表示,這次寒害讓許多漁民心血化為烏有,但面臨極端氣候影響,農漁業減產情形恐成常態,不僅內需外銷產量將受到嚴重衝擊,若長期下來無法降低天然災害的風險,政府每年都必須付出數十億元鉅額救助金,將成為對國家財政的嚴重負擔。因此,邱志偉認為政府應協助漁民拓展通路、加強養殖、氣候等導入科技管理技術,並積極推動漁業保險制度作為因應之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