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7-19╱民眾日報╱第B10版╱高雄政經
海洋保育基地邱志偉相中彌陀港… 更多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邱志偉積極於彌陀漁港推動「海洋生態及資源保育環境教育學習平台計畫」。日前經濟委員會考察,邱志偉邀集中油公司天然氣事業部執行長方振仁、高市府海洋局副局長柯尚餘、彌陀區漁會理事長及總幹事等到場,討論在此設置能提供高雄市各學校、機關或民眾共同參與的海洋資源保育設施,要將彌陀漁港打造為海洋保育教育基地,並開創休閒漁業的契機,市議員高閔琳到場關心。
  邱志偉表示,由於海洋資源過度捕撈及捕撈技術的精進,使得全球皆面臨漁獲資源枯竭的威脅,當然也直接衝擊捕撈漁業。邱志偉說,約20世紀中期,許多國家就意識到人類不該再對海洋資源予取予求,海洋資源保護與管理的觀念各國中漸成共識。1982年更通過被稱為「海洋憲法」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因而不是該公約的會員,但身為海洋國家,我們有責任積極善盡海洋保育工作。也因此,他積極在彌陀漁港推動海洋生態及資源保育計畫,包括爭取可供參觀者行走且具安全護網的田字型箱網等設施,能讓民眾近距離觀察海洋生物,聽取導覽。
  邱志偉說,海洋資源與生態永續的觀念,必須從教育做起。他向中油爭取田字型箱網設置經費200萬元,也會繼續向漁業署爭取補助及技術指導,希望多蓋幾座田字型箱網及網具供民眾參觀,讓當地的機關、學校及一般民眾,都能來到彌陀漁港學習海洋保育知識、增廣見聞,將環境與教育結合,深耕海洋國家的意識以及生態永續的觀念。
圖片
留言
  • 李柏諺
    可結合十大魅力漁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