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推動新南向 》放寬東南亞免簽 拚年增130億收入
【2016-07-16 自由時報 全頁廣告 李欣芳、蘇芳禾、呂伊萱 】
  林全拍板 下月起泰國、汶萊免簽… 更多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呂伊萱∕台北報導〕為推動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昨主持擴大觀光客來台具體規劃會議,決定今年八月一日起,泰國及汶萊旅客來台實施卅天免簽,將試辦一年,其他如印尼等七個東南亞國家將採有條件免簽。交通部估計放寬簽證後,預期東南亞來台旅客一年將增加廿八萬人次,創造一三○億元的觀光外匯收入。
  印尼等七國 九月起採有條件免簽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說,「有條件免簽」部分,今年九月一日起,十年內曾持美、加、英、日、澳、紐、歐盟申根及韓國等指定國家簽證之印尼、越南、菲律賓、印度、緬甸、柬埔寨及寮國旅客,得先上網登錄,取得憑證後,免簽入境台灣。
  蔡接見中小企業 鼓勵深耕東南亞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見中小企業社團代表時,也重申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決心。政府會鼓勵跨境電商支持新型態商業模式的發展,幫助台灣的產品和服務走入海外新興市場,特別是透過新南向政策,讓更多中小企業以同業或跨業結合的方式,深入東南亞和南亞市場。
  東南亞來台免簽國家目前有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交通部表示,泰國有六千七百萬人,今年一到五月,泰國來台觀光客比去年同期增加八十七.五五%,日本開放東協旅客免簽後,去年與開放前一年相比,泰國旅客成長二○五.七%,成效顯著,因此我國以吸引泰國觀光客為優先目標。
  星駐台代表:東協對新南向很有感
  立法院昨天也成立「台灣與東協國家國會議員聯誼會」,東協十國中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與印尼等五國都派代表出席。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致詞時說,東協國家對新南向政策都「很有感」,也期待台灣國會積極推動促進東協與台灣關係的相關立法。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馮淑娟表示,目前有一萬六千名學生在台灣唸書,還有五千名工作者;她也提到曾受邀參加鄒族部落祭典,發現鄒族文化和沙巴原住民有高度相似性,相信兩國能在文化保存、分享等方面有更多合作。
  立委邱志偉則說,台灣是東南亞大家庭的一份子,成立聯誼會只是一個開始,目前已有三十名立委加入聯誼會,希望以國會對國會的方式,促進台灣與東協國家的關係。台灣跟東協十國的關係,應從政治、經濟、文化與教育各方面深化互動,讓台灣成為東協的友好鄰邦,共同推動經濟成長與維持區域穩
圖片
留言
  • 廖添財
    國民黨黨產、要快處理要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