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全台唯一針對銀葉粉蝨的生物製劑問世!天氣炎熱瓜果類容易爆發銀葉粉蝨蟲害,以番茄來說,因銀葉粉蝨蟲吸食葉片,而感染黃化捲葉病毒,但有機栽種的農民根本無藥可施;而一般慣行農民若正值番茄連續採收期,也無法噴藥防治。因此花蓮農業改良場耗費十年,研究出爪哇擬青黴菌製劑對抗銀葉粉蝨,毒理測試結果對哺乳動物、蜜蜂皆無害,可施用於採收期間。 真菌商品不耐高溫,必須冷藏儲放,不過一般家用冰箱就可達到很好儲存效果,不用另外購買冷藏設備。實際施用上,爪哇擬青黴菌製劑每公克以水稀釋成500c.c,以番茄園來說,每公頃面積使用量約一公斤。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3127/
#銀葉粉蝨 #番茄 #生物製劑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對抗銀葉粉蝨不用噴農藥!花改場十年研究「爪哇擬青黴菌製劑」有效防治,對環境無害│上下游

全台唯一針對銀葉粉蝨的生物製劑問世!天氣炎熱瓜果類容易爆發銀葉粉蝨蟲害,以番茄來說,因銀葉粉蝨蟲吸食 …
留言
  • 蔡進成
    只技轉,市面上又買不到,產品上市再說吧,別胡弄小農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