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劃南海防空識別區?台副防長:可能做不到
  中評社台北7月13日電(記者 蔣永佑)兩岸對南海仲裁案結果群情激憤,部份台灣學者預測中國大陸將採取更強硬的動作,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便是其一。民進黨“立法委員”邱志偉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若中國逕行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對台灣軍機有無影響?李喜明則表示,台方不會遵照,且南海上空有太多國家航空器,中國大陸可能做不到。… 更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部長”、“國家安全”局局長”、“國防部”副部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副署長”報告南海仲裁案對“我國”及周邊各國之影響及因應,並備質詢。
  邱志偉問李喜明,若中國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台灣軍機要飛到太平島勢必受到影響或干擾,對此“國防部”是否有因應措施?李喜明表示,對於防空識別區,“國防部”的立場是“不承認、不改變、不通報”,而太平島的運補都是以海運為主,所以不受影響。
  李喜明說,對岸在東海也劃設有東海防空識別區,台方也是不承認、不改變、不通報,甚至雙方有部份防空識別區跟對岸重疊,但我們還是做我們的,對我們都沒有影響。“國防部”的基本政策就是不受防空識別區影響,台方有自己的做法,不會跟中國事先通報,至於如何保護我們自己也有我們自己的方法。
圖片
留言
  • 傅炙瑋
    那壺不開提那壺啊!沒有絕對的武力誰鳥啊!鄰國都會認為你在宣戰,然後就5打1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