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InfantCare系統,助你從嬰兒的「哭聲」辨別需求!
#InnoServe競賽 #得獎作品分享
  
🤱父母照顧嬰兒時,通常需要經歷一段摸索期來熟悉孩子的習慣,過程充滿艱辛與壓力,即使小心呵護,還是會擔心寶寶的需求沒有被滿足,更深怕任何疏忽寶寶會發生意外,因此,團隊開發「✨InfantCare系統✨」做為父母照顧嬰兒的小幫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特色功能:
  
👶#分析哭聲了解嬰兒需求… 更多
只要點選APP的「錄影」,系統就能將嬰兒的哭聲與模型數據做比對,辨識出哭聲是何種需求,給照顧者一個參考的方向。
  
👶#自動監測嬰兒動靜
可偵測出嬰兒是否有動靜或是面部被遮蔽的情況,並及時發送訊息至使用者的手機。
  
👶#紀錄嬰兒生活資訊
可將嬰兒的生活作息完整的記錄下來,最後將這些資料整合成圖表,讓使用者透過圖表更清楚孩子的成長。
  
👶#共享帳號
提供經驗共享功能,讓家中所有成員更了解自家嬰幼兒相關資訊,減少共同照顧的過程中產生的溝通困擾。
  
希望透過「InfantCare系統」,能幫助父母減少一點徬徨無助的時刻,增加多一點安心與喘息的空間!
  
📌作品名稱:InfantCare-寶貝照護小幫手
📌獲獎:資訊應用組二第一名
📌指導老師:張昭憲老師
📌學校名稱:淡江大學
📌得獎團隊:廖語琪、白芷韻、林芷謙、郭嘉雯、劉囿廷
  
想了解更多,請上「InnoServe競賽」官網
👉https://innoserve.tca.org.tw/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