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第28屆臺法工業合作會議」圓滿落幕
#分享疫後產業對策 #擴大合作交流 每年舉辦、推動臺法產業合作的重要平台-「#臺法工業合作會議」今年因疫情關係以視訊舉行,臺灣方面由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帶領;法國方面由企業總局局長Mr. Courbe代表。會中雙方交流彼此產業政策,規劃未來合作藍圖,以維持臺法合作交流動能。 #振興紓困 #協助企業調整布局… 更多 本次會議首先由呂局長說明我國最新的產業政策,面對疫情及國際供應鏈發展趨勢,臺灣除短期內快速加強疫苗接種、提供各項振興紓困方案,以及協助企業調整布局,以緩解COVID-19疫情對臺灣經濟之衝擊之外,更重要的是在「#5加2產業創新計畫」的基礎上,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以強化臺灣既有產業的基礎優勢,透過強化與國際間的鏈結與合作,讓臺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與新技術發展的關鍵力量。 #歐盟復甦基金 #強化供應鏈 法國方面則由法國企業總局局長Mr. Courbe說明法國最新的產業政策,其除分享法國在疫後經濟復甦情況外,並說明近來在歐盟復甦基金架構下,法國的振興計畫。 依據Mr. Courbe局長說明,法國振興計畫將著重於生態、數位轉型、提昇產業競爭力、以及均衡地方與社會發展等面向。此外,Mr. Courbe局長強調,為改變法國在戰略產業對外國過於依賴的現況,法國將加強其在醫療器材、電子零組件的供應鏈,強化法國經濟發展韌性,並重建關鍵產業的經濟與科技自主權。 #台法產業合作進展 會議第二部分則由雙方局長交流回顧台法產業合作進展,並對近來國際間因疫情影響而產生的供應鏈調整進行探討,尤其針對雙方關切的半導體、減碳、5G、離岸風電、電動車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就元宇宙、浮動式太陽能版、以及新創業者的創新技術合作等新興議題交換意見。 另,雙方規劃於2022年針對CBAM、電子、減碳、以及電動車電池交換系統等領域先舉辦交流座談會,為下一屆的台法工業合作會議預先奠定基礎。 會議最後,雙方局長跨海相互致贈禮品,並期盼在疫情過後,臺法工業合作會議能恢復以往交流機制,在現有穩固的合作基礎下做更深入的交流。 📰經濟部工業局新聞稿:https://www.moeaidb.gov.tw/ctlr?PRO=news.rwdNewsView&id=37722 圖說:第28屆臺法工業合作會議圓滿結束,成果豐碩。會後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經濟處陳百德(Alain BERDER)處長代表法國企業總局Mr. Courbe局長致贈禮物給工業局呂正華局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