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如何改善工廠異味? 👨‍💼依據環保署今年截至八月底公害污染案件統計,有近9成為 #異味 所引起,而受通報對象以工廠占大宗,工廠因業別原物料或製程特性的不同,會產生各式含碳、氫、氧、氮、硫、鹵素或金屬燻煙等元素構成的異味物質,容易造成民眾的反感。
    
那麼究竟該如何改善工廠異味的問題呢❓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4個解決方案👇👇👇
    
🏭#選址… 更多
業者可從工廠選址開始,即考量廠址位置避免影響鄰近居民,並設置緩衝綠帶。
    
⏱#防制設備
設置工廠後應依廢氣排放特性,選擇合適的排放設備,例如濕式水洗塔、活性碳吸附等處理製程生產中產生的異味。
    
📝#自主管理
業者應加強廠區污染控制設備的保養及維護管理,並進行廠區外圍的定期巡檢。
    
🤝#敦親睦鄰
關心鄰近居民,定期舉辦座談會。
    
各工廠如有異味處理的疑問,歡迎透過《🍀工業局產業綠色技術資訊網》申請輔導👉https://proj.ftis.org.tw/eta/tutor.asp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