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7-11╱民眾日報╱第F10版╱高雄綜合
邱志偉協調開闢省道湖內區未拓寬路段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台一線省道在拓寬至湖內區太爺裡後,因故未能繼續往南開闢,沿線道路預定地已進行規畫,但工程遲未動工,對地方發展形成嚴重阻礙。立委邱志偉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三工處、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湖內區公所及太爺、大湖、田尾及海埔等當地裡長,協調後續道路開闢事宜。… 更多
 立委邱志偉表示,台一線省道在湖內交通流量很大,依目前路寬24米在通車流量有上有所不足,確實有拓寬之必要,而且台一線省道南部岡山段及北部太爺段均已完成拓寬,位於中段的湖內區段未拓寬導致道路寬度不一,突然縮減車道反而形成交通瓶頸、影響道路安全。
 另外,考量捷運將沿該公路延伸至湖內區,也必須配合辦理道路拓寬工程。
 在104年邱志偉曾辦理「台一縣省道湖內區未拓寬路段開闢可行性評估說明會」,地方裡長及民眾反映指出,省道公路用地早在日治時代即劃設40米寬,部分用地已完成徵收,惟拓寬工程只進行到太爺段,因經費問題未再往南開闢。
 在日前說明會中邱志偉請水利局和台電協調施工時電線桿、排水設施的移設變動;並請公路總局盡速依照規劃提出報告及進行用地取得程序。公路總局三工處高雄工務段張孟孔段長表示,預計在7月25日會提出期初報告,用地取得程序依規定時間需要一年至一年半,順利的話約107年底可完成用地取得。工程施工期間預估2年,因為要維持台一線省道現有的交通流量,無法完全封路施工,本工程預計最晚109年年底完工,也希望能夠提升施工效率提早到108年完成。
圖片
留言
  • 詹姆士
    台灣道路設計真的要向日本多學習,日本從都市到鄉村馬路都有浪板護欄,反觀台灣只有少部分道路有安裝,大部分多是30年前的水泥… 更多護欄,又舊又髒,真的要好好立法改善,引進新的設計和施工,趕緊追上先進國家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