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加強管制 安全輸入》
前陣子新聞上出現許多關於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的問題,讓小財犬身旁的人對此非常擔憂,別怕~現在小財犬就帶著大家看看政府和各國的管制現狀吧!
 
目前各國對日本食品的邊境管控現況:
1. 加拿大、緬甸、塞爾維亞、墨西哥、秘魯、紐西蘭及澳洲等國已全面解除管制。
2.… 更多 多數國家目前對日本食品的管制範圍,如港、澳禁止福島等5縣之蔬果、牛奶及乳製品進口;俄羅斯、新加坡、韓國禁止福島水產品進口;歐盟沒有禁止進口項目,但部分產品必須檢附輻射檢驗與產地證明;美國則採日本國內禁止流通的就禁止進口。
3. 目前只有臺灣和中國完全禁止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
 
政府堅持四項禁止原則:
(一) 福島縣食品禁止進口。
(二) 原先不准進口之群馬、櫪木、茨城、千葉等4縣市的茶類、飲用水、嬰幼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等四類產品依舊禁止進口。
(三) 上述四縣市未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檢測證明雙證件的食品禁止進口。
(四) 美國、日本不能上市的食品,臺灣禁止進口。
 
更詳細的管制措施來看這裡→https://goo.gl/84Jfc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