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台東「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案」環評過關 立院永續會提批評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針對台東「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案」環評過關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永續會)由會長(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副會長(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及民進黨委員吳焜裕、蘇治芬、邱志偉等人聯合發表聲明,指出多項缺乏,並譴責內政部、原民會、觀光局、農委會等行政單位,應作為而不作為,未善盡為原民權益、永續觀光、海岸保護、農地保護把關之責,並提出相關訴求。
  聲明指出,此案有諸多爭議,包括,一、與《都蘭地區觀光永續發展報告》牴觸。二、有違國土永續發展精神,缺乏行總體評估。三、違反《原住民族基本法》第二十一條,政府或私人於原住民族土地從事土地開發以前,應先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之同意,此乃法律保障原住民族的知情同意權。… 更多
  聲明提到,觀光局作為棕櫚濱海渡假村的業務主管機關,還曾費時兩年進行了四期的「都蘭地區觀光永續發展評估案」,竟指出該評估案只是參考用,對於杉原灣的超量開發不發一語。原住民族委員會作為《原住民基本法》的主管機關,卻未對本案明顯違反原基法第二十一條的情形表達清楚的主張。
  他們批評,內政部作為《海岸管理法》海岸保護區的主管機關,卻未提出更積極的建議。以上應作為而不作為的情形,皆違反了公務員應盡的職責,相關單位應進行究責。
  聲明表示,此案違反原基法、海岸法精神,並可能位於重要海岸景觀區預定地,立法院永續會呼籲內政部應盡速公告重要海岸景觀區,並在爭議釐清之前,不得通過此案土地變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