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新智能豬場,協助養豬產業提高產業產值!
#InnoServe競賽 #得獎作品分享
  
#養豬 是台灣的傳統產業,隨著時代的演進,當前農牧業產業面臨「👴人口高齡化」以及「📉人力短缺」的問題,對於不同體型的豬隻,豬場會有不同的管理模式,需要有經驗的管理員才能應付豬場各種突發狀況,因此,要如何利用技術來幫助人員減輕人力負擔,便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 更多
為了解決這項問題,團隊藉由各項豬隻相關研究,開發出一個整合系統,功能包含:
🎯仔豬受壓迫救援
🎯母豬最佳受精時間
🎯種豬活動力監控
🎯豬場戰情室
🎯智慧人員監控
  
希望能夠藉由本系統,將科技的力量導入養豬場中,並運用各項技術24小時監控豬隻狀態以及豬場環境,⚠當發生異常狀態時,能夠警告使用者處理,及早發現問題並解決,協助養豬產業提高產業產值!
  
📍作品名稱:新智能豬場
📍獲獎:資訊應用組6第一名 、亞洲.矽谷智慧創新組第一名
📍指導老師:陳懷恩老師
📍學校名稱:亞洲大學、國立宜蘭大學
📍得獎團隊:林士哲、謝祥志、詹博宇、何宇翔、凌涵宣
  
想了解更多,請上「InnoServe競賽」官網
👉https://innoserve.tca.org.tw/
影片
留言
  • Công Thanh Lập
    【理財達人】 元宇宙十倍成長股 ? 必看第四季度成長股!成長股達人陳喬泓教你買進成長中的王者【十倍成長股】:
    https://line.me/ti/p/xnu3_uObr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