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民進黨施政喜歡在體制之外另立私人公司,卻以政府的錢挹注,完全的逃避立法院的監督。過去的鐽震案是如此,現在的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更是如假包換的翻版。台杉投顧是國家級的投資公司,為什麼不光明正大的地在國發會之下進行投資?為什麼要疊床架屋在私人公司之下不受國會的監督?政府一聲令下就搬走105億,每家銀行要搬走好幾億的錢不能在董事會討論,只能報告,完全不合規定就魯莽的搬錢。台杉公司稱一切都合法,銀行基於專業良知,知道這是納稅人的錢,不應該讓政府這樣五鬼搬運,又不敢得罪政府,苦不堪言,只好向立委告密。如果銀行經過討論,相信沒有一個銀行董監事會笨到投資幾億的錢給一家資本額50萬的公司去管理,50萬元的公司每年管理費就可以收到1.4億,讓老百姓羨慕不已。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不應該把行庫當成黨庫,愛搬錢就搬錢,提醒政府別忘了這是納稅人的錢,不是政黨的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