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於雲嘉南地區進行水稻監測,發現二期再生稻普遍有稻細蟎存在,為防止傳播危害,籲請農友及早防治,以壓制稻細蟎族群攀升,維持品質及產量。 稻細蟎對水稻的危害方式除了取食造成生長發育受阻外,更會傳播葉鞘腐敗病孢子,造成葉鞘出現病斑、水稻抽穗不良、稻穗不勾頭、穀粒褐化不稔等病變,密度高時,對產量及品質影響甚大。… 更多 但由於稻細蟎發生初期植株不會出現明顯徵狀,需至水稻生育末期才會逐漸顯現出來,加上稻細蟎體小難察覺,農友往往於抽穗後才驚覺受害,然此時再進行防治已為時過晚,無法達到明顯成效。 防治方式
https://www.tndais.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news&id=14134
#稻細蟎
超連結 TNDAIS.GOV.TW

二期作水稻稻細蟎已現蹤,臺南農改場籲提早防治(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於雲嘉南地區進行水稻監測,發現二期再生稻普遍有稻細蟎存在,為防止傳播危害,籲請農友及早防治,以壓制稻細蟎族群攀升,維持品質及產量。
留言
  • 賴錫輝
    那些透明的蟲卵原來是害蟲的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