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愷他命毒品工廠案】
本局高雄市調查處聯合警方、海巡及憲兵等單位,組成毒品查緝專案小組,於8月10日在臺南與嘉義交界處一偏僻棄土場房舍內,破獲「中國大陸製毒原料、設備及技術整廠輸出來臺之大型製毒工廠」,現場逮捕製毒師傅林某等共5人,查扣愷他命毒品、半成品合計5,268公斤。… 更多
調查局今年5月接獲海關通報吳某從中國進口5大箱化學原料,經檢驗發現此原料是前年在歐洲首度被合成,尚未被任何國家管制的類愷他命(C17H22CINO3),迷幻效果與愷他命極為相近,更可用簡單製程還原成愷他命,法令上雖尚未被列為毒品,惟仍係製毒原料,遂成立專案小組,投入大量人力監控吳嫌,終於一舉搗破該大型製毒工廠。
調查局將建請法務部將「類愷他命-N甲酸叔丁基酯去甲基愷他命」列管為第四級毒品-毒品先驅原料,避免製毒集團戕害民眾身體健康。
#反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