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認識電磁波,小編帶你一起來了解! 近來小編聽到了許多民眾提到關於基地臺的疑慮,所以特別帶大家簡單的認識電磁波。
什麼是電磁波呢?電磁波是電場和磁場交互作用所產生的一種能量,在自然環境中,太陽光也是一種電磁波。
而在我們聽過、看過、接觸過的電磁波,可以分成以下三種:
一、游離輻射:其能量會破壞細胞分子,如紫外線、X光、伽馬射線等。… 更多
二、有熱效應的非游離輻射:能量很低,不會破壞細胞分子,僅會讓人感覺皮膚升溫,如紅外線、可見光等。
三、無熱效應的非游離輻射:能量更低,除不會破壞細胞分子外,甚至不會產生熱能,如基地臺、藍牙、Wi-Fi AP、無線廣播、無線電視使用的頻率等。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到處都有電磁波,像電燈、電腦、手機。有謠傳說手機的電磁波可以用來爆米花(那要微波爐幹嘛……),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謠言了。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電磁波,小編特別提供幾個網站給大家參考: 【本會行動通訊電磁波宣導網】
http://memf.ncc.gov.tw/
【Telecom電信@臺灣-基地臺單元】
http://1.34.66.3/wordpress/%e4%bd%95%e8%ac%82%e9%9b%bb%e7%a3%81%e6%b3%a2%ef%bc%9f/
【台灣電力公司-電磁場】
https://www.taipower.com.tw/tc/page.aspx?mid=217
【環保署-非屬原子能游離輻射管制網】
https://nonionized.epa.gov.tw/ 這樣子大家對電磁波有沒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呢?
如果還有疑問都可以上環保署或NCC的網站查詢唷!
留言
  • Jimmy Yang
    建議納編入中小學的教科書,免得麻瓜父母,又自創"看到天線等於得到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