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7-02╱蘋果日報╱第A8版╱飛彈誤射漁民枉死╱綜合報導
差點開戰 軍方速懲7官兵 馮世寬挨批「狗死立即道歉誤射卻神隱」
【綜合報導】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1死3傷不幸事件,朝野立委昨痛罵實在太離譜,綠委黃國書質疑國防部的螺絲完全鬆了,部長馮世寬要有完整交代。藍委林德褔質疑馮世寬,流浪狗遭虐死立即出面道歉,誤射事件發生一整天卻躲起來,「人命不如狗嗎?」海軍昨晚火速祭出懲處,上從海軍司令部上將司令黃曙光,下至誤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7官兵遭記過等處分,刑事部分,高更要配合檢察官調查。
 … 更多 國防部一個多月來風波不斷,馮世寬上任不久在立院答詢就爆料,要運送四萬枚四○砲的彈藥到太平島備戰,引發美國關切。馮在國防部官網自稱「大鵬」,也被罵太輕浮。加上日前的虐狗事件、昨誤射事件,馮成眾矢之的,但他昨未公開現身。
  武器管制太鬆散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說,總統蔡英文任命馮世寬後,國軍只要有一人犯錯,所有人都要連坐,嚴重打擊士氣,若三軍統帥無法鼓舞士氣,誤射事件不會只有一次。藍委江啟臣說,誤射事件不只暴露國軍的管理危機,也會演變成兩岸、外交區域危機,馮世寬如果累了就趕快下台。
  綠委邱志偉也痛批此事荒腔走板,飛彈應該打敵軍航空母艦,怎麼會打到自己的漁民?「我聽到都嚇呆了!」國軍高階武器管制如此鬆散,軍紀很令人擔憂。綠委莊瑞雄說,這是史無前例、致命性、荒唐的事情,國防部一定要查清楚,給國人交代。不具名綠委直言,這是嚴重軍事意外,就算馮不用下台,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也要下台。
  誤射後消息走漏
  遭批軍紀渙散,梅家樹昨說,對每個個案,海軍都虛心檢討。梅昨也赴立院向國防委員會綠委羅致政等人說明,綠委質疑為何蔡正元先知道?軍方說,可能是飛彈聲響大,當地有人聽到,消息才傳出。但綠委質疑有人洩密要求徹查。
  海軍司令也記過
  立委要求馮世寬負責,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說,現在目前最重要的是調查事實真相。海軍昨公布誤射事件懲處名單,海軍司令部上將司令黃曙光自請處分,記過一次;艦指部中將指揮官蕭維民記過兩次,131艦隊少將艦隊長胡志政記過兩次,金江軍艦少校艦長林伯澤記大過一次,金江軍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記大過一次,金江軍艦射控士官長陳銘修記大過兩次,金江軍艦飛彈中士高嘉駿記大過兩次,刑事部分配合檢察官調查。
留言
  • 甜瓜
    鏡頭前吵這些 很沒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