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2018排灣學 歷史工作坊-文獻與田野的對話
  
自2016年開始成立排灣學以來,排灣學每年都以不同方式貼近部落的研究與分享。史前館與不同族群學研究一起合作,透過實踐「博物館系統及在地知識網絡整合計畫」(MLA)的精神,一起對話、一起得到力量、一起前進。
  … 更多
今年第三屆排灣學的辦理地點在Parirayan,也就是屏東縣三地門鄉大社村的原鄉部落(parirayan),莫拉克颱風後,剩下少數幾戶人家守在原鄉而沒有遷居到禮納里,在這裡持續為部落在地知識與文化而努力。
  
在這兩天一夜的歷史工作坊裡面,一起住在部落族人家裡、感謝野地食房張羅最好吃的日常食材料理、聽著遠從日本來的中山勝美先生分享昭和年間日本人在排灣族地區拍攝的影片與圖像,這可是該批珍貴影像首次在台灣公開分享的難得機會,我們也將從這批影像延伸出日誌文獻與當代部落文化復振與記錄的各種探討,以及各式相關排灣世家社會、部落歷史研究的講座與論壇。另外,現場將有非常限量的第一屆排灣學出版品,歡迎大家來現場說歷史、聽歷史、寫歷史、做歷史!
  
重點中的重點,學員名額只有30名,已經快要額滿了,所以有非常、非常想要參加跟了解的朋友,請趕快把握即將截止報名的機會唷!
分享 排灣學 sikudan na paiwan
#2018排灣學開始報名 主題:「歷史」工作坊~文獻與田野的對話 時間:2018年10月27日(六)13:00至28日(日)13:00<br> 地點:屏東縣三地門鄉大社原鄉部落野地食房<br> 住宿:屏東縣三地門鄉大社原鄉部落家戶 緣起:… 更多<br> 「2018排灣學」,在屏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排灣學推動小組共同規畫下,基於當代部落書寫歷史的風潮,擬以共享部落文史田調經驗,共讀部落文史書出版品,發展出部落大學秋季班六周次的「排灣族歷史共讀工作坊」課程,並在結合外部研究者資源與內部族人觀點下,於10月27~28日舉行為期二天的「排灣學歷史工作坊」。 2018排灣學,讓我們一起說歷史、聽歷史、寫歷史、做歷史! #報名資訊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5止,10/16公告錄取名單,並以email通知。<br> 2、招收人數30人:以部落文史工作者、參與屏東部大排灣族「歷史」共讀工作坊:文獻與田野課程者優先錄取。<br> (超額則以原住民優先錄取,並以每部落3人參加為原則)<br> 3、報名費:800元整(含食宿與保險)<br> 帳號:009彰化銀行/83000100940000社團法人台灣社區互助照顧行動協會 <br> (錄取後通知後請於10/18前完成繳費並以email告知帳號資訊,否則視同放棄資格)<br> 4、聯絡方式:<br> 屏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 (08)7993755<br> 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 昂爾勒先生 電話:(08)7663800轉35801 主辦單位:排灣學推動小組、屏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br>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國立屏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國立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br> 指導單位:教育部 報名網址:https://goo.gl/JkAiK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