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小時候,洪詩雯一家為了就近照顧年長的阿公,從臺北搬回彰化芳苑。因此,一有機會,她便陪阿公去田裡工作。有一年,一場連續大雨讓作物心血泡湯,小小年紀的她看著阿公垂頭喪氣地撿拾滿地裂果,心想:「阿公已經每天那麼辛苦地工作,結果連續大雨就什麼都沒有了,這麼不穩定的工作為什麼要繼續?」… 更多 在因緣際會下,洪詩雯得知農民學院的見習計畫,她背著不贊成從農的家人投履歷,希望進入休閒農場工作,以對此產業有更完整的理解並培養專業,「既然有興趣,何不試試看?」她如此自問。果然,2011年,她順利進入文山休閒農場見習,從田間知識到結合服務業的六級產業都有涉獵,「我過去學的導遊、領隊知識也是有用的,在帶導覽時,還可以練習怎麼跟陌生人說話、帶活動。」 完整報導
https://academy.coa.gov.tw/YF/success.php?id=28
#青年農民輔導平台 #農民學院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青年農民輔導平台

洪詩雯應用過去所學的休閒管理專業,在休閒農業裡闖出自己一番天地。(圖片提供/洪詩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