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全臺同步偵辦破壞國土案件】
法務部調查局於9月13日動員15個外勤處站及近二百名調查官,同步在北、中、南、東等地查緝違法經營露營區、佔用國有土地、濫墾山坡地、破壞水土保持及非法傾倒廢棄物案件共41案,查緝破壞國土面積逾44萬7,556平方公尺(相當於55個足球場大),搜索6處,約談104人到案。… 更多
本次查緝係配合交通部觀光局之情資,矚目案件有:新北市石碇區國有地遭竊佔興建宮廟;新竹縣寶山鄉鄰近「迴龍步道」土地遭闢建觀光農場;苗栗縣頭屋鄉山坡地遭濫倒土石;臺中市和平區及新社區國有地遭竊佔經營露營區;臺南市白河區鄰近白水溪區域遭堆置廢爐渣。
經查該等非法露營區多位於「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為保障國人安全,調查局呼籲大眾勇於檢舉,共同保育國土資源及永續發展。
#國土保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