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心中的好奇寶寶 #小編幫你問 ヾ(;゚;Д;゚;)ノ゙ 小編又挖坑了!新系列登場~~
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心中有個好奇寶寶?是不是心中有滿滿有關輻射的問題,卻不敢詢問?沒關係!小編幫您問~~ (*´・д・)? 照X光時,曾經聽放射師說過:照一張胸腔X光片接受到的輻射曝露比從台北搭飛機往返美國西岸一趟還少喔!搭飛機真的會接受到比在平地更多的輻射曝露嗎? (๑`꒳´๑) 沒錯!#宇宙射線… 更多 是天然背景輻射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會受到大氣層的阻擋而減弱,所以愈接近地面,宇宙射線就愈小。當我們搭乘飛機飛行的高度愈高、飛越南北二極的航線,接受到的宇宙射線也會比較高喔!
以台北往返美國西岸一趟為例,所接受的輻射劑量約0.09毫西弗,這劑量很低,應該沒有輻射安全的顧慮,請大家放心。 😉 喜歡這個系列嗎?是不是又知道了一些輻射知識呢?期待您的支持,讓這個系列逃過 “腰斬” 的命運吧!
圖片
留言
  • CJ Mimi
    小編(舉手) 因為要作牙齒到不同間的診所評估 每到一間就照X光會有影響嗎? 有的診所沒有穿防護衣有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