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第15屆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得主揭曉了!就讓小編和大家說說,她們在科學領域奮鬥的故事吧。 ⭐ 「傑出獎」 得主- 李秀敏 博士:
李博士是享譽國際的植物細胞學家,她首度發現葉綠體蛋白運輸是受年紀以及組織的調控,開創了發育調控蛋白質運輸的研究領域,並且推動友善女性科研環境幫助更多女性堅持科學夢。 ⭐ 「新秀獎」 得主- 黃筱鈞 博士:
… 更多 黃博士具電子工程學的數理背景,以實驗與數學模型探索癌細胞在分裂過程中,紡錘體經藥物干擾後,細胞死亡與存活的二元決定。 ⭐ 「新秀獎」 得主- 薛雁冰 博士:
薛博士帶領研究團隊深入探討食蟲真菌和線蟲之間的分子交互作用,發現某些真菌的菌絲能麻痺線蟲,並且造成線蟲神經系統和肌肉細胞的壞死。這種殺蟲機制為寄生蟲藥物開發帶來新的思維。 ⭐ 「孟粹珠獎學金」 得主- 趙彤 同學
趙同學就讀臺灣大學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博士班二年級時,即以第一作者身分投稿研究成果於Autophagy期刊,探討癌細胞粒線體對核基因體穩定性的重要性,並因此獲得第17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傑出論文獎。 科學研究不應決定於性別,相信我們會看見更多女性用科學推動世界前進,而我們再也不需要特別去述說「女性科學家」故事了!
https://pse.is/3uf3la
超連結 TOWIS.LOREAL.COM.TW

台灣傑出女科獎 -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 L'Oréal Taiwan

台灣萊雅與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共同主辦「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希望透過獎項表揚女性在科學的傑出成就,樹立傑出女科學家典範,並啟發更多女性參與科學研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