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北機站偵破八十億元芭樂案】
調查局北機站偵破以林○良為首販賣俗稱芭樂票的詐欺集團。該集團找尋遊民或前科累累之無業人士,以每人新臺幣(下同)2至10萬元之代價充當人頭以成立空殼公司,向銀行開戶並培養良好票據信用後,向銀行申請支票簿,再將大量支票轉售給中盤商,中盤商在全省各地路邊張貼或於報紙、網路刊登「支票借您」的廣告,將空頭支票賣給他人,用來調借現金、支付貨款、清償債務等,不知情之最後收票人軋票後,這些支票即跳票,開票的空殼公司也已解散,人去樓空。
該集團以人頭虛設21家空殼公司,自104年6月至107年8月為止,退票次數達575筆,累計退票金額已經超過80億元,受害銀行有20餘家。
#反詐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