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台灣的國際空間正遭逢空前的壓縮,中國大陸強力施壓各航空公司網站上對台灣的標示在7月25日前必須完成修改,雖然美國政府重申反對中國大陸強迫企業遵守這種具有政治性質的特定用語的命令,不應該以政治手段干預自由市場,但是多家航空公司已經在其網站上將「台灣」的標示改為「台北」以免遭受懲罰,這是國際的現實面。
民進黨政府執政這兩年來以意識形態治國,不斷的去中化,剷除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連結。相對應的,在一中的原則之下,中國大陸以強大的經濟實力在國際社會落實去台灣化,蔡英文的外交政策仇中親美,但是美國除了的官方聲明之外,航空公司也擋不住中國大陸的壓力,我們有什麼本事在兩岸政策上搞互相毀滅的把戲?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被封殺,是因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正名公投,蔡英文嘴巴講兩岸維持現狀,但是政府以為透過民間力量來推動正名公投突破現狀,以達到更改國名國號,到頭來只是讓台灣更加走不出去。我們支持採取所有可能的手段爭取挽回東亞青運的主辦權,雖然明知機會渺茫。我們要呼籲蔡英文反思這件事情孰令致之?我們也要請問蔡英文呼籲全球團結,是全球團結在蔡英文之下來對抗中國大陸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