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昨天召開臨時理事會表決通過停辦在2019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運,且直指主因就是台灣民間推動2020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消息傳來總統府、行政院、台中市政府及台灣各界都表達不滿與嚴厲的抗議,但後續如何爭取復活的機會,執政黨似乎不太關心,只是一昧將此事件予以政治化,以此當作爭取年底地方選舉勝選的籌碼。… 更多
針對此事,我們對於中國大陸的打壓當然不滿,也不認為這舉動有利於兩岸的良性互動與和平發展,但我們也要進一步深思以下幾個問題:
1、紀政是這次東奧正名公投案的主要推動人,而她也是1981年在洛桑協議,極力爭取成功我國以「Chinese Taipei」名義參與奧運與相關賽事,她其實心知肚明,既使通過公投也可能造成我國選手無法參與國際賽事的窘境,她有必要為了政治操作而犧性年輕選手的參賽權嗎?
2、台中市長林佳龍聘紀政為東亞青運榮譽總顧問,試圖以此為其市長選舉加分,這種將體育政治化的行徑應受遣責。
3、另一個該受譴責的單位則是中選會,因為在聽證會上教育部與外交部都反對「東奧正名」案,而中選會卻以台獨與政治角度思考予以通過初審,反觀對本人所提出的「反核食公投案」,則強調可能影響WTO他國的報復予以否決。
當民進黨政府表面不斷以「維持現狀 」拉住美國的支持,但實質上則明助或暗助台灣內部各種「推動台獨」的力量與活動,加上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只會更壞不會最壞,影響所及的是我國的國際空間不斷被擠壓。
我想全民會支持民進黨政府透過各種途徑積極去爭取本案的復活;反之,如果只想將本案當成年底選舉的提款機而進行政治操作,則必然遭到全民的唾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25000525-260102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2019台中東亞青運沒了

台中市主辦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生變!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表示,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昨召開臨時理事會,表決通過停辦在台中舉行的東亞青運。EAOC直指,台灣民間最近推動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已讓明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