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夏天時常食用的愛玉凍,過去來自生長在中高海拔地區的野生愛玉子,後經苗栗區農業改良場選育,可在中低海拔栽種的愛玉子品種「苗栗1號」、「苗栗2號」,吸引許多農友躍躍欲試。但是經技轉農民實地種植,卻發現產量與預期有落差,加上愛玉子依賴獨特的愛玉小蜂授粉,如何吸引小蜂留駐,更是一大難題。 農友林建文指出,種植愛玉子有三大關鍵技術、缺一不可,包含建立穩定的雄株系統、把握採收成熟果實的時機、培育數量充足的小蜂,尤其愛玉小蜂十分怕熱,要多種大樹、調節園區溫度,營造舒適的小蜂生活環境。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2827/
#愛玉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選育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愛玉經驗大公開,低海拔種愛玉真的不簡單!愛玉小蜂難伺候,量產仍須努力│上下游

夏天時常食用的愛玉凍,過去來自生長在中高海拔地區的野生愛玉子,後經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簡稱「苗改場」) …
留言
  • Andrew Chen
    我老家東山,海拔200-300公尺,從小到大30年。都有採住家旁邊隨意生長的樹上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