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宇宙射線 發現金字塔裡的神祕空間?! >>文長慎入
說起埃及印象不得不提到世界七大奇蹟的金字塔
而最著名的吉薩金字塔群是由三座金字塔所組成
「古夫金字塔」為其中最大、最高且古老的🐫 世界最高建築物中它也曾榜上有名,保存完好的大金字塔,使用約230萬塊、重量達約 600 萬噸的巨石塊建造而成,內部有著巨大的空間,但這也讓考古、科學家們,至今僅發現3個墓室、主要墓道及2個神秘空洞,大金字塔中仍有許多謎,等待著被解開。… 更多 科學家們使用渺μ子成像術對大金字塔進行掃描,也是大家孰知的宇宙射線掃描技術,當宇宙射線中的高能粒子與地球大氣層頂部的空氣原子互相碰撞後,便形成大量的渺μ子,當其降落於地表時,會與空氣、石頭產生不同的反應;透過探測儀偵測到的渺子數據,可對大金字塔內部繪製圖像,以解構出無法探索的區域。 約 1960 年代後期,美國物理學家Luis Alvarez就曾透過渺μ子成像術(Mougraphy)在大金字塔中尋找隱藏的墓室,儘管當時發現未果。而由後來「掃描金字塔任務」Scan Pyramid小組,延續其方式最終發現大金字塔中2個神祕的空洞。近日,新組成的科學家團隊,為探究內部的結構,計畫以更精準的μ子望遠鏡系統進行掃描,期望將神秘空間的作用發掘出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順道一提,小編感覺重溫了物理學的夢x...😱
#考古探奇 #物理 #粒子
圖片
留言
  • 原能會 輻務小站
    @{詹麗麗|100016269690082} 😆哈~小編也覺得好深奧喔!
    mini編:那你知道「古夫金字塔」的考古八卦嗎?
    小編:(´▽`ʃ♡ƪ)" 我喜歡八卦
    mini編:古夫金字塔有個通道會通往一個未完成的地下室,為什麼這個地下室沒蓋完呢?有些考古學家認為這個地下墓室原本是作為法老的埋葬處而建造的,但是後來法老改變了主意(老闆忽然改變主意),後來決定被葬在上面的金字塔內部。
  • 詹麗麗
    好深奧喔!
  • 原能會 輻務小站
    資訊來源👇
    https://reurl.cc/oeG5ZV
    看更多👇
    http://www.scanpyram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