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陰極防蝕,地下管線的首要設計! 你知道嗎❓在台灣,鐵路的運作是採用電氣化絕緣端子架設空中牽引線,以將變電所所提供的電流供列車使用,而為了降低牽引線上電流的損失⚡,鐵軌以及枕木的設計就扮演著重要角色!
    
然而,這項設計雖然使列車在行駛過程中,得以降低電流的耗損,但也同時大大提高了 #雜散電流 產生的現象,而雜散電流會使埋在土壤當中的管線,產生更多帶負的電位,導致既有地下工業管線遭受到腐蝕⚠
    … 更多
那該怎麼辦呢🤔?「#陰極防蝕」成為地下管線對抗環境腐蝕及雜散電流攻擊最主要的方法!它可以對地下管線提供 #防蝕電流,讓管線即使在沒有包覆的情況下,同樣可以免於受到『外在環境影響』的腐蝕損害,進而延長可使用的年限。
    
為了預防發生事故,地下管線任何缺陷或腐蝕小瑕疵都不能放過,必定持續監控與檢測地下工業管線的狀況🔎,維護公共環境的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