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節日中的原子能 3月21日是 #國際森林日,森林提供了人們的生活所需,從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源到紙張、燃料等經濟價值,也是許多動物賴以為生的家。 森林對我們是如此重要,但是大規模開發農地,砍伐樹木,種植單一作物,進而破壞森林生態,往往會加速土壤流失的速度。國際間為了關注土地流失及採取有效的水土保持措施,利用 #放射性核種 對土壤進行監控,主要是因為核種不易與土壤發生物理化學反應,而且輻射隨著時間衰變的特性,還可以回溯土壤到底是怎麼在不知不覺中發生時空變化,便成了追蹤土石流潛勢的好幫手喔!💪💪 #原子能民生應用
#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圖片
留言
  • 陳正智
    隨時 注意 森林的動態 保護好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