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思瑤今天來參訪小巨蛋的台灣創新創業中心TTA(Taiwan Tech Arena)! 這是科技部打造的新創基地,透過引進加速器,善用台灣學研能量,協助新創團隊取得資金、走向國際。 去年六月開幕以來,半年內已經成功引進四家國際知名加速器進駐,連法國French Tech Taiwan也設點,目標每年培育100支國內外科技新創團隊,促進國際交流混血活動。
在這個24小時的新創不夜城,看得見成效、更看得見未來。… 更多 我一直相信「友善自由的工作空間,會帶給人更多的創新靈感。」因此在TTA設計階段時,我就提出許多對於空間規畫的建議。
在參訪中,我聽到在TTA工作的國內外年輕夥伴分享他們對於工作環境的熱愛時,我真的非常非常欣慰。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是跟科技部所有一級主管進行政策對話。
思瑤把握機會,向陳良基部長提出「士林北投科學園區」亟需中央部會的資源挹注,雖然這是由台北市府主導開發的科學園區,但它即將扮演北台灣科技廊帶的最後一塊關鍵拼圖的角色,中央不能缺席。 思瑤一直努力串連中央與地方的溝通對話,從園區定位、核心產業發展策略、海內外招商乃至於園區空間規劃⋯⋯等各方面,行政院與北市府都該協力分工。
在思瑤爭取下,經濟部已針對「士林北投科學園區」進行必要的協助,今天陳良基部長也承諾科技部將全力配合,並指定專案窗口,負責與思瑤進行後續聯繫。 謝謝部長!「天賜良基」! #聽說有員工因為太喜歡空間半夜假日都來加班
#我說各位雖然空間很美也不要一直加班
#不要政治議題操作
#而要中央地方合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