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於10月2日至4日辦理「第7080期國民小學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本次以偏鄉教育為主題,探討如何翻轉偏鄉的逆境,並利用教學平臺打破學習界限。 第1天邀請到BoniO Inc的林秀珊教學設計師分享「PaGamO應用與實作」,PaGamO是免費的教學平臺,提供學生以遊戲方式學習,讓學習不再枯燥乏味,此外,課程中分享的3所學校案例,皆為導入PaGamO遊戲式學習而提升學習成績,足證明遊戲學習的成效。… 更多 此外,第2天至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新北市三峽區成福國小進行教育參訪,成福國小將校園的濕地發展為生態教學場域,並結合攝影特色課程,為濕地水草塘拍下最動人的畫面,在參訪過程中,學員親自到水草塘體驗觀察植物的樂趣,並從中體會偏鄉翻轉為成功學校的可能。 接著,來自鹿樂平臺計畫主持人劉吉軒主任講授「偏鄉教育群眾募集平臺介紹」課程,此平臺媒合社會資源與偏鄉,既能讓偏鄉向外界展現特色,亦能拉進外界與偏鄉的差距。 最後,由臺中市東勢區新成國小黃美樺校長分享聯盟學區制之成效,在縣市教育局的主導下,由東勢區3所學校組成「成新角」聯盟,共聘師資並發展特色課程,達到教育均等與翻轉偏鄉的目的。 透過3天的課程,學員在分組討論後於第3日成果產出,再教學相長中,學員不但在知識上收穫滿滿,亦在同儕情誼中,獲得了教育的感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