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外型豔麗像是收起翅膀的孔雀 🌈
卻是農業大害蟲 👿 現蹤台灣!
 
 
「龍眼雞」與雞無關,也不是雞眼~
主要以枝幹汁液為食 👈
排泄物沾到枝條葉片
可能會引發煤煙病 👈
  … 更多 【點到的請注意 ❗ 作物請加強防治 ❗ 】
.龍眼.荔枝.柚子
.柑橘.芒果.梨子等
 
 
呼籲民眾 📢
✔ 如果發現該蟲可撥打
(02)3343-2064 向防檢局通報
✔ 不要採集該蟲或任意遺棄該蟲活體
以免影響經濟作物生產 ❗
更多資訊請看:
https://goo.gl/5GTrQc
分享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農業害蟲龍眼雞現蹤!啟動緊急防治💪】 近日民眾反映,<br> 新北市八里及五股區的龍眼樹發現龍眼雞⚠⚠ 龍眼雞有著炫麗的外觀,<br> 不過~~~它可是農業害蟲吶😱😱 💡龍眼雞為蠟蟬科昆蟲,原先在金門縣發現,主要棲息於龍眼樹上,以枝幹的汁液為食,相較於荔枝椿象的危害,因其族群量不多,龍眼雞對果樹的危害較小。 呼籲民眾📢<br> ✔如發現該蟲請通知本局。<br> ✔不要採集該蟲或任意遺棄該蟲活體,以免影響經濟作物生產❗❗❗ 新聞稿傳送門>>goo.gl/aStQGx #龍眼雞<br> #請勿採集該蟲或任意遺棄該蟲活體
留言
  • 林汀泓
    可食用的昆蟲請外勞大軍吃掉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