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能會在做什麼
讓大家久等了!原能會業務卡牌第3彈 第二站我們介紹了輻射從業/防護人員很熟悉的單位 - 輻射防護處。緊接著第3站就是與它息息相關的「#民生輻射應用」,原能會核能研究所對這個領域可是很有研究的呢!
核研所編編:ε=(っ≧ω≦)っ 我又嗅到登場時間啦!趕快和大家說說我們的成果。
1⃣… 更多 輻射照射廠:核研所輻射照射廠成立於民國77年,是國人自行建造,也是國內兼具服務與研究的照射廠。在服務方面,就是許多粉絲很熟悉的 #大蒜抑制發芽 #中藥材殺蟲滅菌 ;而研究的部分,我們可以曾經進行香蕉與花卉的育種改良喔!
2⃣ 核醫藥物:核研所是我國核醫藥物研發的佼佼者,他們研製的多款藥物能使疾病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全面照顧你我的健康!
3⃣ 輻射高階影像醫療技術:誰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想獲得立體影像,又不想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較高的劑量。看看核研所開發的「Taiwan TomoDR」,只需遠低於CT劑量就能獲得接近於斷層造影的3D影像品質喔!PS:約需傳統X光機5倍的劑量 #核研所研發成果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