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朋程科技,車用電子產業的綠色標竿!
#綠色工廠 #觀摩活動
  
為了促進國內產業對綠色工廠的認識,經濟部工業局上個月辦理 #綠色工廠觀摩活動,帶領企業參訪全球車用整流二極體製造大廠👉#朋程科技南崁廠,透過標竿企業分享清潔生產推動實務,讓產業間能標竿學習,一同綠色成長!同時,活動也受到金融產業關注,有元大、永豐、國泰等金控公司報名,希望能了解獲證廠商在ESG各面向的努力,做為後續相關綠色金融合作的參考。
  … 更多
活動中,朋程派專員帶領與會業者深入了解公司在環境污染控制方法,比如:
  
🎯將廢氣有效分流處理,並導入流體化床技術,可有效維持90%以上的VOC削減率並每年回收42萬度熱能。
  
🎯將低濃度氟系清洗廢水回收再利用,經由逆滲透方式,可回收85%~90%的用水,大幅降低廢水廠的負載。
  
除此之外,朋程科技的陳昭惠資深經理也分享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該廠房透過公用設備升級與優化,即將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後續將再升級為綠色工廠,成為車用電子產業的綠色標竿企業!
  
👩‍🏫知識小學堂
ESG 是 3 個英文單字的縮寫,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於 2004 年首次提出 ESG 的概念,被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