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政治因素比國人健康重要?請政府把人民健康放心上!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今天宣布,他們研發的新冠病毒疾病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顯示預防效果達9成,也不會有嚴重的副作用,消息一出後,疫情指揮中心也趕緊表示,台灣有機會在明年取得這支疫苗。… 更多 事實上這支疫苗就是之前東洋引進失敗的疫苗,其他3組疫苗都還沒有完成第3階段測試。由於陳時中部長先前放話表示不會買中國疫苗,結果當時台灣東洋首先下訂的BioNTech疫苗就被質疑是中國疫苗,但事實是中國的復興公司占有德國BioNTech0.7%的股份,且早就取得中國及台港澳地區的獨家代理權。 簡單的說,當初東洋談判的對象不是BNT,而是中國的復興公司,當時無法購買疫苗的原因,就是因為無法繞過中國因素、又無法談攏價格與數量,所以東洋才無法取得完整授權。 今天,指揮中心又說這支疫苗可以透過COVAX合作平台來購買,其實COVAX目前已有超過166個國家加入,若依照公平分配機制,第一階段只會先分配總人口數的3%疫苗,也就是說,台灣第一季可能只會被分配到69萬隻的疫苗,離先前說的1,000萬劑實在差太遠,如果達到類似流感疫苗60%的涵蓋率,則至少要達到1380萬人施打,而且每個人需要2劑才可能達到效力! 本週五如果可以順利上台,我將針對疫苗議題質詢蘇貞昌院長,到底台灣針對新冠病毒疫苗的目標涵蓋率是多少,才能達到全體免疫的效果?政府明年何時可以全面開放國境?我還是建議政府應該要重新授權東洋去談判,確保可以一次購足疫苗數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