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在幽幽藍藍多煩惱多瑙河♩~♬
聽著羅馬尼亞作曲家的圓舞曲,仰望向喀爾巴阡山脈,綿延的山脈橫跨了整個中東歐,蔚山間往東來到了波蘭、斯洛伐克、烏克蘭和羅馬尼亞... α編:小編你在介紹地理頻道喔🤔
小編:不是啦!穿過喀爾巴阡山脈位於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有一風景如畫的伊茲瓦雷爾村莊,靜謐的小村莊內一座古老的教堂,之前發生了蟲蟲危機!
α編:什麼!感覺毛毛的😰… 更多
小編:教堂裡有特別的藝術作品「聖璋」,上面繪有聖像及宗教繪畫,對其宗教而言是神聖的存在,不過像這樣的畫作大多是以天然的顏料繪製於木材上,因此很容易成為昆蟲跟細菌的食物,對於這座古老的木製教堂而言,真的是傷透腦筋呢! 正當神父怎麼也無法根除這些蟲蟲危機時,他看到了輻射照射的解決辦法,相信看到這,身為輻務小站的鐵粉們,都已經知道後續的發展了吧!沒有錯,神父帶著被蟲蟲攻擊的聖像來到布加勒斯特的 IRASM 輻射處理中心,透過鈷-60的照射,消滅留存於聖像中的細菌、昆蟲等,這才化解了教堂的蟲蟲危機喔! 在很多保有歷史遺跡、古文物的國家,為維護並保存藝術及文化遺產,大都會採用輻射照射的方式,而這樣的技術不會破壞珍貴的古文物,「也不會因此而變得有輻射喔!」 #原子能民生應用 #輻射照射 #文物 #藝術 #遺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