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4月12日科技部與竹科創新創業團隊的工作同仁一行4人拜會香港理工大學創新創業基地InnoHub,由企業發展院朱助理院長導覽與簡報,朱助理院長本身也是科技部FITI的業師之一。
香港理工大學在2011年成立小型基金計畫專案, 到2017年已培育200多家新創公司,至今仍然存活的超過60%,績效相當顯著。… 更多 2017年3月正式在大學的新開幕的創新中心成立InnoHub,這個基地除了提供基本的空間之外,也有各種基金支援有潛力的團隊,同時與臺灣、大陸、新加坡及香港本地的大學或育成中心有緊密的聯繫與合作,進行團隊的互訪等,希望為團隊串起創業的網絡。即提供全方位的創新創業方案:培育、社群、實踐。
我們在中心遇到兩個團隊,一位正好來自臺灣。他們分別出自協助視障人士或是促進兒童心智發展的觀點而有創新的點子。正如InnoHub的slogan “Do well, do good.” (創富創善), 創業不只是為了創造財富,也希望為社會帶來福祉。
期望未來臺灣與香港,乃至於亞洲各地的新創團隊有更多交流活動,彼此激發創意,向創業邁出大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