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民進黨任用的閣員都競相表態施政是為政黨的意識形態效力,陳其南又是其中一例。故宮南院人氣下滑,曾有單日不到300人參訪的紀錄,當時阿扁斥資80億要平衡南北城鄉差距,蓋的故宮南院快淪為蚊子館,幾個月前政府宣布要再砸下50億推動新故宮運動,要讓旅客倍增。現在新任的陳其南院長剛上台又誇下豪語,要將故宮南院建立成為台灣人的故宮,要建博物館群:琉球館、呂宋館、葡萄牙館、鄭芝龍館…專長台灣史的陳其南要把故宮南院徹底顛覆改造,要把台灣在東南亞歷史上的重要地位展現出來。有鑑於故宮南院營運的困境,竟然提出免費門票的構想,陳其南對於要把故宮南院經營成為台灣民眾的故宮,他有豪情壯志的熱誠,但是應該審慎考慮一下,使用民脂民膏的時候,想一想納稅人賺錢有多辛苦!多少勞工是在領3萬出頭的薪水,看到官員動不動就砸下幾十億搶救蚊子館,難道砸大錢就可以救人氣?用意識形態來經營故宮,甚至要祭出免費的誘因,很可能民眾都不見得會去參觀,不要讓藝術文化也被政治化,搞到扭曲變形,陳其南嘴巴說不是民族主義者要搞認同中國或是認同台灣,但是實際上做的就是要強化台灣認同,陳其南當院長要向民進黨政府表態政治正確,但是看在納稅人心中卻是心痛大筆的錢就這樣揮霍了。
留言
  • 鄒德安
    不要臉的民進黨徒,把老蔣運來的故宮文物和老蔣及小蔣一起送回萬惡的大陸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