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觀測地表輻射的搖滾區
小編在這次的原子能科普展發現,其實好多人都知道地表輻射是天然背景輻射的來源ㄟ。真厲害,不愧是聰明的原粉!!
小編這次要特別介紹2個地方,因為有著特殊的地質組成,可以說是國內觀察天然地表輻射變化的搖滾區唷~~~ ★金門縣:花崗石★… 更多
金門的海岸常可看到被海水侵蝕後形成的崖面或平台,再加上沙灘、沙岸、岩岸、泥岸等交錯構成豐富多變的海岸景觀,都是花崗岩或花崗片麻岩。構成金門基盤的花崗岩是燕山構造運動的產物,花崗岩及花崗片麻岩所含之鈾系天然放射性核種的活度濃度較其他種類岩石高,所以,金門的天然背景輻射監測值通常都會較其他縣市稍高呦!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石★
出產在台北市北投區的北投石,是世界上四千多種礦物中,唯一以臺灣地名命名的礦石,絕對是臺灣的國寶級礦物。北投石的釷系、鈾系天然放射性核種含量都很豐富,特別是鐳(Ra)226,因此,在北投石分佈的區域也可以觀測到輻射劑量率的變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