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台大校長的任命葉俊榮開出3條路,卻是沒有找出一條出路,葉俊榮的最新表態,基本上認定管中閔獨董爭議未利益迴避,葉俊榮說他要跟台大進行有溫度的溝通,希望一兩個月的黃金時期能夠解決問題,看起來不樂觀。
1.教育部要台大重啟遴選,補正程序,因為認定管中閔違法。這樣看出葉俊榮是繼續持行前兩任教育部長的既定拔管政策。2.葉俊榮重申學術倫理赴中講學不再決議中,因為葉俊榮自己赴中講學的紀錄輝煌,所以刻意逃離切割這個戰場,免得惹禍上身。3.葉俊榮說管中閔沒有利益迴避擔任獨董有問題。如果管中閔違法,8成以上擔任獨董的教授都有問題,金管會已經認定管中閔擔任獨董的資格完全合乎規定。4.葉俊榮說教育部監督的角色是建立在程序跟適任合法性上,大學法第9條,公立大學校長產生是由學校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經公開徵求程序遴選出校長後由教育部聘任之,教育部不聘任就是違法。5.葉俊榮說教育部負責監督,要看過程中有沒有明顯的重大瑕疵去做判斷和解釋,不是教育部選校長,也不是教育部去排除不喜歡的。葉俊榮這一段話是道地的睜眼說瞎話,教育部在這件事情上既濫權又擴大解釋,完全以意識形態選任校長,刻意排除不喜歡的。總之,葉俊榮耶魯的背景是法學博士,卻完全背棄專業良知,所有的論述只有政治考量,只為政黨效力的態度讓人不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