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科管局王局長帶領新創團隊到香港參展的第二天,安排了香港科學園區的參訪活動,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導覽園區,並進行新創團隊相關培育計畫簡報。香港科技園公司是香港政府於2001年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 負責香港科學園區、創新中心以及三大工業區的營運管理,其目標是促進創新與科技發展,能夠為香港及世界創造價值,為人類社會謀福祉。… 更多 香港科學園區進駐的企業以從事研發活動為主,大部分是中小型企業。政府負責開發建設先進實驗設施以及辦公室提供企業租用,而主要進駐的企業領域包括電子、資訊科技、精密工程、生物科技,以及綠色科技。
科技園公司對企業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從企業空間需求、小額資助,甚至為企業尋找客戶、投資人等。在新創團隊的培育方面,則有加速器計畫、環球創業飛躍學院等,除了專業課程之外,也有業師對產品提出建議,使產品更符合市場需求以吸引買家。科技園公司簡報之後,竹科參展團隊再度pitch,讓科技園公司的王主任及同事了解團隊的技術及產品,未來可以有進一步的合作。
下午則拜會由香港新世界集團所出資成立的加速器Eureka Nova,這是一個成立僅一年的新公司。和政府所成立的孵化器很不同的是,私人企業集團有種子基金支援,同時新創公司的產品如果符合集團旗下公司需求,更可以協助產品的開發、修正,以更符合市場的需求,甚至直接由集團旗下的公司所用。Eureka Nova希望能使香港成為創意、文化產業與顛覆性科技的中心。第一年培育計畫一共有70多隊報名,最後只篩選出6隊接受培育,第二年將於2018年8月開始報名,預期競爭應該也會很激烈。該公司對於竹科推動創新創業計畫相當感興趣,因此特由國研院同仁簡介計畫內容,並邀請該公司明天(4月11日)來參觀電子展,了解更多團隊的資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