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各位粉絲們好:
這裡要向粉絲們說明陳情與行政救濟有什麼不同,陳情是指民眾向行政機關提出改善建議、查詢法令、舉發違失或行政上權益的維護等事項,行政救濟則是指民眾因行政機關的一些作為或處分致權利受到侵害,依法給予的權利救濟程序,一般為訴願、行政訴訟等。行政救濟相關規定可到全國法規資料庫(網址:https://law.moj.gov.tw)搜尋訴願法、行政訴訟法等關鍵字,就可以進一步了解相關內容。
另外再提醒大家,由於廣電三法已經在今年6月增訂行政救濟的相關規定,所以如果不服本會作成的處分,行政救濟程序是直接提起行政訴訟而不是提起訴願喔!
超連結 LAW.MOJ.GOV.TW

全國法規資料庫入口網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