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2018年APEC結構改革高階官員會議(HLSROM)
📢2018年結構改革高階官員會議(High Level Structural Reform Officials’ Meeting, HLSROM)在8月16至17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舉行。
🔔會議中針對 EC 在過去… 更多 2年多來結構改革工作進行盤點,並探討結構改革工作對促進連結性(Connectivity)、包容性以及基礎建設之貢獻,並對EC未來執行「APEC網路及數位經濟路徑圖(AIDER)」工作計畫進行初步評估。
🔔會中我國(國發會黃仿玉科長代表)與日本、越南、中國等就各會員體個別行動計畫(Individual Action Plan, IAP)執行情形進行簡報;而澳洲於簡報Informal Roadmap Group 調查成果時,亦表示同意我方張處長於8月15日EC大會之發言,認為EC就推動數位經濟路徑圖執行工作,有鑑於相關工作的複雜度,EC不應自限於先前票選出的3項優先推動關鍵領域的範疇。
🔔會議最後主席也請會員體發表EC應如何對APEC處理的Post 2020 Vision作出貢獻,張處長惠娟總結發言指出主要還是要提出如何達到包容性成長,以及面對數位經濟所帶來的挑戰,受到主席、美國代表、新加坡代表、泰國代表和印尼代表分別表示贊同。
#國發會 #NDC #APEC #結構改革高階官員會議 #HLSRO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