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公共工程造價不再不食人間煙火,終於要調升了。
很好的情人節禮物❤️❤️❤️,謝謝工程會&主計總處。 台灣公共工程品質低落,肇因於政府採購「防弊大於興利」、「便宜是王道」的舊思維,連帶緊縮弱化了所有採購的條件。 思瑤提出改革三大對策:
❤️研修《政府採購法》,以最有利標為原則,制定合宜契約,推動優質採購。
❤️提供合理預算:提升不合時宜的「設計費率」及「營建單價」。
❤️… 更多給予合理工期:避免政治凌駕專業,工期試算要有嚴謹的合理依據。 經過三年努力,各項革新倡議皆已進入收尾、盤點成果的階段。
工程會履行思瑤質詢時的承諾,三月前完成《基本標準單位造價》的調升改善報告,調升幅度將大幅提高3%~23%,以反映基本薪資與原物料價格的增幅,不只接地氣,更期盼未來能逐步與國際接軌。 這是情人節最好的禮物。
這樣的改革成果,甜蜜而美好。 《思瑤的努力看這裡》
💕質詢賴清德院長 https://youtu.be/5k9Z7xdFDdY 💕質詢吳澤成主委 https://youtu.be/YjVcVHZ4ZUU 公共工程流廢標金額去年創新高 官方造價研議大幅調升3%至23%
https://www.storm.mg/article/941118
超連結 TODAY.LINE.ME

風傳媒 | 公共工程流廢標金額去年創新高 官方造價研議大幅調升3%至23%

前瞻基礎建設正式啟動,國內公共工程流廢標金額,去年卻創下了近5年新高,包括指標性的桃園第三航廈,都發生工程流標延宕情況,在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要求下,工程會檢討公共工程流標原因,認為政府訂定基本造價偏低是.....
留言
  • Ki Wi Lin
    感謝您!真的需要這樣的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