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報你知。農業氣象。天氣特別導⚠️
 
🎞↓注意看hen重要↓🎞
https://youtu.be/9jrnBaEyFpU
 
#農務特別提醒
🍎木瓜
連日大雨後容易引起木瓜疫病及根腐現象,雨後儘快排乾積水;放晴時,應將覆蓋之塑膠布掀開,讓水分儘快蒸散,縮短根部浸水時間、避免發生根腐。此外,果實茂密的木瓜植株在雨後如出現生長勢衰弱現象,應適當疏果。 🍎番石榴… 更多
雨後應清除落果及病果,做好田間衛生,減少黑星病、疫病、瘡痂病及炭疽病的發生及蔓延。 🍎紅龍果
紅龍果於雨季易有濕腐病發生,應避免降雨時採收果實,雨後選用適當的藥劑防治病害;雨後若遇烈日曝曬,紅龍果易有日燒症狀,可施用廣效型殺菌劑避免後續危害。 🍎瓜果類、豆類及短期葉菜類
遇大雨時極容易受傷,嚴重影響產量及品質,大雨過後應儘速排除積水,同時將罹病腐爛的殘株清除;軟腐病、疫病及露菌病於雨後好發,對症下藥為病害防治的關鍵。
 
 
農委會🍑
WeatherRisk☂️
關心您💪
超連結 YOUTUBE.COM

農業氣象 107/08/23 天氣特報

天氣特報 以上資訊由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Copyright by WeatherRisk C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