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 廣納社會意見,共推《尊嚴善終法》 這陣子,很多人都會透過Facebook私訊問我《#尊嚴善終法》的立法進度。今天在 #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 理監事會議的致詞中,我也特別提到了法案進度,這邊一併跟大家報告: 法案已經通過一讀,但能不能排入委員會進行詢答或是讓法案進入實質審查,就要 #衛環委員會 的召委什麼時候排案。… 更多 而目前衛環委員會有兩位召委,蔣萬安委員跟陳瑩委員,上個月底,我特別帶著法案去跟蔣委員溝通,希望能夠在適當的時間,安排詢答甚至是審查。
/
不論是國際社會,或是台灣社會,對於「#如何善終」這個進步議題,有了更多的關注和討論熱度。 其實,醫學的極限,包括 #安寧照顧(止痛等緩解性、支持性的照護)的極限,是確實存在的,而當一個社會長期漠視醫療的極限和許多末期病人的痛苦,我想並不是一個健康、良善的社會。 我要強調的是,「死亡」在我們的社會,還是禁忌話題,但只有開始討論,我們才能離善終更進一步。不論是否支持安樂死,檢視現況、開啟更多的討論,都將是提升臨終醫療品質的第一步,也讓尊嚴善終的權利和選擇都能獲得尊重。 這是一個跨黨派的、攸關進步價值的立法,讓我們集結眾人之力,共同來展開這個艱鉅的立法工程,打造一個更文明、更進步的社會。 #集結眾人之力
#展開艱鉅的立法工程
#讓尊嚴善終的權利和選擇都能獲得尊重
圖片
留言
  • 黃冠庭
    感謝您的推動
    另想請問,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有預計何時會對外公開資訊或讓民眾有方式加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