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為讓第一線農會與產銷專區夥伴了解
111年水稻產業輔導措施💁
今(26)日於本場召開說明會👩‍💼
詳情如何 一起來看看吧🏃‍♀🏃🏃‍♂
🙆‍♀️🌾🙆🌾🙆‍♂️🌾🙆‍♀️🌾🙆🌾🙆‍♂️🌾🙆‍♀️🌾🙆🌾🙆‍♂️ 🌿🌿為讓中彰投地區農會與稻米產銷專業區人員能充分瞭解111年度稻米產業輔導措施政策內涵,以利後續於地方進行推廣說明,本場今(26)日於綜合大樓2樓禮堂辦理「111稻米產業輔導措施說明會」,由🔸… 更多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與🔸本場李紅曦場長共同主持,與會單位代表包含🔸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農金局施妮婷副局長、🔸農水署洪銘德組長等,中彰投地區合計51個農會與11個產銷專區人員參與。 🌿🌿本場李紅曦場長致詞💁‍♀️時首先感謝轄區農會與產銷專區人員抽空到場,並表示極端氣候影響,包含上半年的🌵乾旱與下半年的豪雨🌧,讓農業生產面臨相當大的挑戰,而🌾水稻是全國生產面積最大的作物📊,所受影響甚鉅,而中彰投是水稻重要產區,面積佔全國28.7%👉,除農改場持續協助農民栽培管理技術精進外👨‍🔧,透過稻米產業輔導新措施,能讓農民💲收入更加穩定。 🌿🌿陳駿季副主委致詞表示💁‍♂️,極端氣候頻繁,農委會為減輕農友受天然災害的損失,以及達到照顧農民與穩定農民收入的目的,開辦🌾水稻收入保險,期透過不同的保險機制穩定農民收入💲,此外,為穩定稻米產量與規劃區域💦水資源利用,亦推動基期年農地稻作四選三與水資源競用區推動大區輪作政策,這些措施都是顯現出政府🤝照顧農友與📈提升產業競爭力的積極務實作為💪。 🌿🌿隨後農糧署陳俊宏視察簡報111年🌾稻米產業輔導措施,詳細說明包含政策性🌾水稻收入保險📑、基期年農地稻作四選三及水資源競用區推動大區輪灌政策等。最後由陳副主委🎤主持綜合座談,與會農會與🌾稻米產銷專業區人員也提出許多問題,包含災損認定方式、申報實務、是否能連續理賠及推廣說明協助等,列席產業單位代表也一一答復,充分達到座談交流的目的。陳副主委最後表示,透過座談雙向互動,🤝彙集各方的意見,作為後續政策調整參考,再次🙏謝謝第一線農會與產銷專區夥伴的參與及後續推廣💁‍♂️,若之後有相關問題,也歡迎向農委會所屬相關單位反應🗣️,而本次說明會也在陳副主委的說明後順利結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