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是2019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大家有多久沒有好好讀完一本書了呢? 📌根據文化部的調查,台灣人一年平均購買的書籍量不到4本!
📌根據NOP世界文化評分指數的調查,台灣人每週的平均閱讀時數為5小時! 有點少?或許,這是你我都該正視、並且力求改變的問題。
所以,思瑤作為長期關注文化教育的國會議員,除了從政策著手,鼓勵閱讀、支持出版外,當然更要掏腰包購買好書,以具體行動支持優質出版。… 更多 今天在參加開幕儀式之外,思瑤還有另一項任務,就是來力挺最近推出新書《想像力的革命:1960年代的烏托邦追尋》的好友張鐵志。 我們總說文化的力量是「軟實力」,但影、視、音的力量,其實常與社會伴行,互相影響,搖滾樂能否改變世界?文化如何形塑社會?思瑤不是專業的寫手,不在此獻醜,但張鐵志的新書,對相關議題感興趣的你,絕不能錯過! 根據研究,台灣人雖然讀書時數不高,但是卻非常能利用通勤時間、吃飯時間、睡覺之前等「零散」的時間來進行閱讀,而這樣的習慣正好呼應了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讀書正好」。 爸爸媽媽們,快帶著您的孩子來挑書吧!
年輕人們,踏上捷運公車,直接來帶本書回家吧! 現在,就是讀書最好的時機,讓我們一起開始閱讀,讀書正好!Time for reading!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