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4.27
【高雄崗山之眼觀光新景點 全台最具特色天空迴廊】… 更多
  高雄再創觀光新景點,高雄市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將投入9,450萬進行大規模營造全台最具特色的天空迴廊-「崗山之眼」園區,該天空迴廊水平距離約70米、高程差約17米左右,將利用地勢落差及優越的地理視野來興建天空步道,預計於明(106)年6月底完工,屆時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並提升大小岡山風景區及阿公店水庫周邊之休憩品質,為民眾及遊客帶來優質公共開放空間,提供市民休閒的最佳活動去處,預期崗山之眼園區將成為高雄另一個觀光熱門景點。
  陳菊市長表示,大小崗山及阿公店水庫是高雄市民運動登山健走的好去處,為了提升小崗山觀光價值,高雄市政府持續編列經費進行周邊環境之整建,包括已完成的森林公園改造及崗山之眼園區,整建完可俯瞰大小崗山、及阿公店水庫以及北高雄市區,高雄市政府及邱志偉立委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共同投入了9,450萬元,進行崗山之眼園區整建工程,主要新建工程為天空迴廊,橋長88公尺,柱高40公尺,視野相當遼闊:東側可近覽阿公店水庫的湖光美景、西側則可俯瞰岡山、永安的市區風光及高鐵飛速通過的景色,還能遠眺中寮山一帶山巒,若天氣許可,甚至可遠及中央山脈主稜的北大武山、台灣海峽。
觀光局許傳盛局長於工程簡報時說明,此次新建工程為再現大小崗山風華,讓崗山之眼成為高雄觀光的新亮點,天空迴廊以偏心懸吊式,將鋼結構步道懸吊在半天空中,使遊客行走於天空迴廊上能體驗猶如置身於雲端漫步般的感受,並規劃I-Center服務區、音樂花園休憩區、碉堡迷彩遊憩區及接駁服務區等,再利用林間步道系統及無障礙斜坡道來銜接各區域,串連成整體遊園環狀動線,同時也在特色植栽、生態教育解說及在地文化的呈現上,創造多樣化的旅遊環境,預計在完工後能藉此吸引更多南部區域型的遊客,再逐步發展成為全國性之觀光景點。  
  期待本次園區整建完成開放後,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並提升大小崗山風景區及阿公店水庫周邊之休憩品質,為民眾及遊客帶來優質公共開放空間,提供市民休閒的最佳活動去處,更使高雄綠色景點更臻至善,並進一步落實陳菊市長幸福大高雄的施政理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