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4.26
  棒球在台灣人心裡一直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相信今天早上有不少朋友們和我一樣,抽空打開電視,關注陳偉殷在MLB的精彩表現,心裡也都期待著台灣能培養出更多像偉殷這樣優秀的選手。而大家也都知道,想培養出更多好手,除了優良的師資外,也需要充足的設施與場地。… 更多
  岡山區台一線與國軒路交叉口往西及往南延伸、總計超過33公頃的大片土地(包含現有的岡山棒球場)。高雄市政府於101年計畫於此處設置「岡山棒球村」,作為高雄五級棒球訓練及比賽場地、發展國內外職業球隊春訓產業、促進觀光效益並打造高雄成為棒球運動重鎮;規劃內容含棒球場(含1座主球場及3座副球場)、室內練習場、球員宿舍、餐廳、商業設施等。希望藉由棒球村的設置,能提昇高雄市各級球隊的技術水準、擴大移訓產業規模並帶動週邊發展。
  不過這塊面積超過33公頃大部份皆為台糖公司所有地,若以租用的方式設置棒球村,不僅年租金高達1,255萬元,且租約到期後即需恢復原狀,並不適用於長期的棒球發展計畫,因此市府認為若能取得計畫用地的所有權,是較為理想的方式,而我於也曾於102年5月協助市府向體育署申請補助可行性評估經費約200萬元,體育署也建議市府先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再行研議興建棒球村,並建議另申請財政部補助。
  另外,高雄市中正高工足球體育場不僅是中正高工學生體育學習的場地,也是許多高雄市民打球、散步和運動的好所在,球場的所有權約33%屬國防部軍備局,51%屬台糖公司。台糖公司曾經對高市府提出告訴,並經法院民事判決確定市府須支付台糖不當得利與其利息,約1.36億元,未來每年亦應支付2,000多萬元的土地使用費,不僅對市府財政造成嚴重負擔,亦嚴重影響每日近數千名學生及市民使用之權益。
  4月26日下午我與高雄市教育局及體育處主管就岡山棒球村及中正高工足球場的土地所有權取得方式進行會談,體育處處長表示,以「減額重劃」或「價購/徵收」的方式來取得棒球村規劃案土地的所有權最為適當,若採「價購/徵收」的方式,則須先與台糖協議土地價格;至於中正高工足球場,市府則希望能夠無償取得台糖公司及國防部軍備局所有之部份,希望我與高議員能夠提供一些協助。
  志偉一向最重視基層建設,只要是對市民有益的,無論是交通或教育設施,我都會全力為市民爭取。我一定會盡全力與台糖公司協商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或合理之價購/徵收的價格,並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好讓棒球村的夢想能夠盡快實現,提升更好的訓練環境給高雄的各級棒球隊;至於中正高工足球場的爭議,我也會盡快與台糖和國防部協商,尋求最合理的解決方式,確保中正高工學生與高雄市民的使用權益。
圖片
留言